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与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左)和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院长琳达·梅里克(右)。 作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供图
图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左)和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院长琳达·梅里克(右)。 作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6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15日发布消息称,该校音乐学院与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RNCM)于近日正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专业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艺术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悉,这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对外拓展的第一个海外全面合作伙伴,首次合作从该校音乐学院学生到英国深造的交换生项目开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称,未来两所音乐学院将在专业音乐艺术领域精诚合作、深入交流,在音乐艺术的世界里,共同谱写出辉煌乐章。

  据介绍,通过双方共创共建合作伙伴的关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旨在借鉴和融合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与当代音乐系、弦乐系、声乐与歌剧系、弦管系等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模式。

  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院长琳达·梅里克表示,RNCM一直在寻找增加其老师和学生在中国体验的机会,建立专业合作伙伴关系是确保达到该目标的有效途径。“我们非常期待在未来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开展一系列深度艺术合作,携手完成合作项目及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