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举办全体教师校本研修培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许青青 闫云卿)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下称“天省”)近日面向全校300多名教职工举办了主题为“聚焦‘双减双新’,赋能天省教育提质增效”的校本研修培训活动,总结过去经验,研究和解决教育教学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贯彻“生态·智慧”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在这次培训中,天省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兄弟学校资深教师、本校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等,在三天时间内连续举办了19场专题报告和讲座,内容涉及“双新”“双减”政策解读、教科研学习、班主任管理、家校沟通等方面。

  其中,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伟红作《读懂新课标,找到新路径》专题讲座提出三个基本观点:关注课标育人功能,强化政治性和思想性;注重教师整体思维,系统设计教材和单元教学;突出逆向设计思路,建设“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

  天省校长助理兼教学处主任潘浩和教学处主任伍家芬,分别从初中教学和高中教学的不同角度,阐述了在“双减”“双新”背景下教师该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并根据近两年中、高考命题导向,对老师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天省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陈英表示,教育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提升教师的幸福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强学生的归属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增进家长的信任感,促进家校和谐共育。

  天省校长彭建平表示,天省将以“智慧·生态”教育理念开展教学改革,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育生态,让每个人自主学习成长,生长智慧。并从六个方面为天省未来勾画出发展蓝图:一、顶层科学建构学校课程,让每一门课程都成为优质良品;二、创新学校管理方式,让指挥员在听见炮声的地方指挥;三、打造适宜生命成长的生态环境,让每个生命都自由呼吸茁壮成长;四、优化学校硬件设施,让每一个空间都默默传递育人声音;五、建设一支精良的队伍,让每个老师都充满热情潜心教学;六、技术深度融合教学,让每一个师生都建构教与学的新方式。

  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期培训,能够实现多维教育教学思想碰撞,真正促使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反思型、科研型教师队伍,推动天省跨越式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