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复甦安置区两栋楼主体封顶 加快建设圆民众“安居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该安置区项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该安置区项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王坚 张琦)广州市化龙镇复甦新村安置区项目2号和3号楼克服了当地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主体结构于19日顺利封顶。

  据了解,复甦新村安置区是广州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营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妥善解决征地搬迁民众安置问题的重要民心工程。项目力求打造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安置小区;建成后,将为安置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居住环境、更便利的生活条件、更高品质的生活质量,还将更好地提升区域城市形象。

  据中铁六局化龙复甦安置区项目部介绍,复甦新村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3栋住宅楼、幼儿园、小学、球场等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地下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全部完成;地下室结构完成92%,1#、2#、3#楼全部封顶,4#、5#、6#楼已完成主体结构20%,项目主控线路7#楼和8#楼已全面展开施工,风雨球场首层开始施工,幼儿园目前在进行底板施工施工,建设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8%。

该安置区项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该安置区项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面对高温天气,该项目部采取错峰施工的方式,避开高温时段,每天5时至10时、17时至21时两个时间段施工,严格保障各项防暑降温物资的发放。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手段,采取查体温、做消毒、发物资等多项措施,实行分组隔离作业,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抓质量保工期。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部还合理调配材料、机械设备,实行多工种、多专业交叉施工、平行作业,作业人员实行轮班制,机械设备不停工,加大人力投入,以400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五天盖成一层楼的速度推进项目进度。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检“三检制”,加强每一楼层现浇混凝土施工中木工支模板、钢筋工布置钢筋、电工穿电路管等过程控制,并经过验收钢筋模板、浇筑准备、正式浇筑、养护等严格工序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