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税务局:“税智力”激活智慧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区税务局供图
白云区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4日电(方伟彬 谢文杰 刘嘉娣 刘煜庭)近日,广州民营科技园的“广州民营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在“2022年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优秀案例名单”中。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了解到,广州民营科技园是1995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所属白云区税务局管辖的科技园。多年来,白云税务局在园区税务管理方面,采用“税智力”激活了智慧园。

  白云税务局为广州民营科技园提供各式各样的办税服务。不仅设置了智慧税务展示区、5G掌上办税体验区、VRM办税体验区、V-Tax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云税直播区等六大区域;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涉税争议咨询调解站、春雨润苗税收服务站等。企业法人和办税人员足不出园就可进行开办、变更、纳税、缴费等各类涉税费事项办理。

  据介绍,广州民营科技园目前集聚了4700多家优质民营企业。仅去年净增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的“四上”企业122家、超亿元企业22家、新增上市公司2家,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3家,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去年该园区被授予“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据悉,基地通过积极运用创新智税新技术,构建纳税服务新模式,打造集成化、场景化、互动化的智税体验专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宣传、教学、辅导、办理于一体的“智能无感+学办一体”智慧税务新体验,更好提升税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从而满足了企业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负责人谈到,日前“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这一牌匾在该园区的显现,更加彰显了白云区税务局为该园民营经济服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成为了白云区全体税务人“税智力”的一处缩影。

白云区税务局供图
白云区税务局供图

  在谈及下一步税务系统如何发挥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的作用时,白云区税务局局长卢伟忠表示,与民科园管委会在资源配置、服务企业、数据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更多支持民科园企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白云区民营经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白云区“美丽健康、现代都市农业、航空运输与现代物流、现代都市消费、轨道交通、建筑业等六大千亿级支柱型优势产业集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