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区之声·青年钢琴音乐节启动仪式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7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7月26日,由中演院线、QQ音乐联合主办,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承办的《湾区之声青年钢琴音乐节·唱响回归旋律》启动仪式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合唱”为联动载体,展示湾区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协同发展为主线,为民族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助力湾区青少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联动与交流。

  同时,在艺术教育与青少年人才计划培养方面,多个剧院与港澳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创作及改编优秀名作,联合主办粤港澳舞蹈季、粤港澳青少年弦乐艺术节、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年音乐周,成立珠澳青少儿艺术交流实践基地等多个项目,推进三地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秀娴表示,近年来,香港积极发展文化艺术,努力将香港建设成为一个中外艺术文化之都,向世界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未来,我们需要加深粤港澳地区在艺术教育、人才引进和跨界融合等多方面的交流。期待更多香港青年能以文化艺术为桥梁,扩阔视野,融入大湾区生活,参与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