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浈江第五届机器人大赛举行 为全国大赛挑英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浈江区政府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浈江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王坚 宋家鼎)据韶关市浈江区政府15日消息,由韶关市浈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浈江区科协、浈江区科技局、浈江区教育局、韶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研学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赛韶关站选拔赛暨浈江区第五届机器人大赛近日举行。

  浈江区政府介绍,该赛事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兴趣和愿望,选拔在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竞赛人才。

  该大赛包含超变战场和智能航天助手两个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8支队伍报名参赛,优胜队伍将获得参与全国大赛的资格。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充分展现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向全国大赛参赛资格发起冲击。

  据悉,机器人大赛作为浈江区的特色品牌项目,为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平台,吸引更多机器人爱好者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和科学创新意识,同时也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汇聚创新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的全球化开放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