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南山第五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决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陈文 黎思敏 黄巧云)8月20日,由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的“益创星·2022”——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乡村哨兵——基于毫米波雷达的全方位乡村交通守护者”项目获初创组金奖,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让花园不止是花园”项目获成长组金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65所高校的223个大学生项目参与,经过初赛、复赛评审和项目集中指导、一对一辅导,最终筛选出30个创新优质项目入围决赛,主题涵盖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心理健康、生态环保等领域,内容聚焦,形式创新。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除专家评审团外,大赛较以往增设了一支由南山区各街道代表、社区书记代表,基金会、媒体、企业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分别从社会性、创新性、可行性、逻辑性、持续性等对参赛项目进行多维度综合考评。

  “益创星”南山区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参赛高校、项目数量逐年增加,项目质量不断提升,大赛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已累计有国内外268所高校的近千个大学生项目参赛,产出了117个优秀的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南山区民政局累计给予奖励金72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