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韧性》新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现场嘉宾进行圆桌对谈 作者 陈楚红
图为现场嘉宾进行圆桌对谈 作者 陈楚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 (孙秋霞 陈楚红)“驭变而行的力量”主题论坛暨《韧性:不确定时代的精进法则》(以下简称《韧性》)新书发布会27日在广州举行,该发布会由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广东校友会联合主办。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至今已近三年,在不确定性面前,个人和组织都渴求拥有韧性,穿越危机,实现反弹。在发布会上,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张晓萌介绍了《韧性》一书的创新框架——“韧性飞轮”模型。据悉,韧性飞轮模型结合了心理韧性的跨学科前沿理论、自主研究成果和原创工具方法,以“持续小赢”为行动原则,将心理韧性的打造落实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张晓萌认为,韧性的打造是持续一生的“积小赢,成大胜”的过程,“认知和行为改变是相辅相成的,在不确定时代,人人都是领导者,每个人都需要韧性领导力,去把韧性传导给身边的人。”

  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傅成玉指出,韧性是企业家精神的底色,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本就是企业家应有的担当。“过去打造的韧性是在已知的赛道上,但是我们遇到了未来的世界,这个时期就是财富再造的时期,新财富不在原来的赛道上,而是在新技术上。”

  在发布会现场,渐冻症抗争者、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作为特别嘉宾,与张晓萌进行了一场特别的“韧性”对话。蔡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面对不期而至的病魔,重新找到人生意义,走出至暗时刻的历程。蔡磊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创业更难了,希望大家有韧性的思维,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在新书发布启动仪式后,张晓萌、傅成玉、蔡磊和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泽瑶围绕“不确定时代的领导者担当”等议题,进行了圆桌对谈。嘉宾们认为,高韧性领导者的价值所在是实现韧性传导,让组织韧性大于个体韧性之和;韧性的打造是认知和行动、自利与利他的结合,每个人都需要在持续学习和与他人互动中提升韧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