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云开发用户规模超过300万 “云上开发”成开发新范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2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腾讯2022云开发技术峰会。腾讯 供图
腾讯2022云开发技术峰会。腾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郑小红) 记者13日从腾讯云联合微信云开发举办“2022云开发技术峰会”上获悉,云开发产品已服务超过300万开发者、日均调用次数超30亿次,近七成的新增小程序选择使用云开发。

  2018年,腾讯云联合微信推出了“小程序·云开发”产品,让开发者无需考虑服务器运维等后端问题,极大提升了开发效率。这组数据显示出,云开发产品在微信生态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云上开发”已经成为开发新范式。

  云开发系列产品在过去几年间不断迭代,陆续推出了基于容器架构的云托管、低代码开发工具微搭等,进一步降低了底层运维和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腾讯云微搭给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模版,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就能搭建应用,可以将应用开发效率提升3到5倍。

  云开发和微搭等云上开发工具的成熟和规模化应用改变了开发范式,推动“开发云原生”加速落地。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指出,云计算已经进入了云原生时代,不仅要实现“资源云原生“,还要实现“开发云原生”和“应用云原生”,未来的应用都将是“生于云、长于云”的。

  他认为,开发云原生有三个显著特征:资源服务化、协同云端化和编程低码化。云上的一系列产品和工具,最终把开发者从复杂繁琐的编程、协同管理与服务运维中解放出来,让研发更简单,人人都是开发者的愿景并不遥远。

  在本次峰会上,腾讯云和微信公布了云开发、微搭等产品的最新能力和产品规划,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实现云上开发、提升开发效率。

  过去几年间,云开发将底层IaaS资源整合,包装为对开发者更加友好的PaaS服务,陆续推出了小程序云开发、云托管、云开发网关等系列产品,帮助百万开发者降本增效,成为微信生态中广受欢迎的开发者工具。但单点产品不足以满足开发者的全方位需求。

  腾讯云云开发总经理宁鹏伟介绍,接下来云开发将推出2.0版本,涵盖后台即服务、托管能力、统一身份认证、数据连接器、无头开发套件等能力,打造更开放、更友好的一体化全栈PaaS平台,更好地满足开发者的工作流需求。

  腾讯高级产品经理、微信云开发产品负责人董娜利介绍,目前,微信生态中有超过100万的应用接入云开发,包括电商、零售、游戏、城市健康服务等多个行业的知名应用。

  云开发系列产品解决了开发运维部署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门槛,腾讯还推出了低代码开发工具微搭,让开发者像搭积木一样搭建应用。自发布以来,微搭平台上搭建的应用数超过30万个,软件定制成本整体下降了80%。(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