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蓝领招聘市场“蓝海” 引创业者入局“新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年来,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代表的新蓝领群体规模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新蓝领招聘市场潜力巨大,持续吸引创业者入局这一新赛道。

  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灵活就业者已达2亿人。相关调查报告指出,“90后”“00后”新蓝领正在成为求职招聘市场的主力军之一。

  据人社部此前发布“最缺工”的100个职业中,快递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等服务业职位常年排在用工缺口之列。近期,恰逢“双十一”网购热潮,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开启“抢人大战”。

  对此,专家分析称,包括新蓝领等在内的用工需求仍然巨大,存在一定程度“用工难”。但同时,传统线下人力服务机构覆盖面小,难以满足平台企业蓝领用工的巨大缺口。

  着眼于实现企业和蓝领劳动者之间更有效率的人力资源服务链接,薪宝科技推出新蓝领垂直求职招聘平台“立刻聘”。该平台已与京东、美团、饿了么等企业合作。

  据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介绍,“立刻聘”用直播短视频和微信全场景的数字化运营方式进行全网端招聘发布,获取批量服务业蓝领劳动者。同时,提供智能匹配的一体化交付服务,包含候选人筛选、候选人初面沟通、面试邀约、体检及入职指引等,助力提升企业用工招聘效率。

  刘树兵认为,纵观灵活就业群体的扩大趋势,新蓝领的规模将会愈发庞大,未来的灵活就业将会进一步发展。

  此前,多家在线招聘平台都加大在蓝领招聘板块的投入。观察人士指出,蓝领人群还将是一个重要流量入口,以蓝领招聘服务为起点,平台有机会切入蓝领生活服务市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