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阳江)—RCEP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阳江)—RCEP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谢志记 摄
中国(阳江)—RCEP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谢志记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2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贸促会作为指导单位、阳江市贸促会主办的中国(阳江)—RCEP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阳江市贸促会会长钟健波、副会长杨桢杰,以及俄罗斯粤商会、罗马尼亚中国企业联合会广东分会、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阿联酋广东商会、日本冲绳华侨华人总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6个国家广东省驻外经贸代表处代表、超20家阳江市外贸企业出席,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150人。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表示,广东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优势,支持阳江发展,助力“阳江制造”抱团出海。

  阳江市贸促会会长钟健波在会议现场面向来自线上线下26个国家的广东省驻外经贸代表处和商协会进行招商推介,重点介绍阳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规划、区位及交通优势、生产生活配套政策及设施等。

  阳江市贸促会分别与俄罗斯粤商会、罗马尼亚中国企业联合会广东分会签署《携手共建“阳江-俄罗斯贸易走廊”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阳江-罗马尼亚贸易走廊”合作备忘录》,与广东省省级RCEP企业服务中心之一的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签订《共同推动RCEP在阳江落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与不同资源禀赋的海内外机构的合作,搭建更广泛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赋能阳江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据阳江市贸促会副会长杨桢杰介绍,此次参加对接的海外采购商共来自“一带一路”和RCEP地区十余个国家,其中包括海外知名品牌KNIFE SHOP AUSTRALIA的采购代表、全球供应商HAIR STATION的采购代表等。

  在对接会现场,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海外采购商表示,因为疫情原因,他们最近几年都没有来中国,主要是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发新的供应商,目前厨房套刀品类是他们打算开拓的新品类,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会,能够认识更多高品质、重视履约与服务的供应商长期合作。

  在跨境电商选品环节,阳江市电子商务协会邀请12家跨境电商企业、电商大卖家与阳江品牌进行面对面选品对接。

  据悉,此次中国(阳江)—RCEP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由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阳江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协办,共促成意向合作金额238万美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