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经济澎湃新动力 新湾区开拓新格局”系列论坛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2日 17: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2月22日,“新经济澎湃新动力新湾区开拓新格局”系列论坛拉开帷幕。首场论坛以“绿色金融琴澳样板”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两大环节。

  来自国内外绿色低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代表齐聚“云端”,探讨绿色金融发展的琴澳机遇,为大湾区特别是琴澳地区绿色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据介绍,论坛由珠海华发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新华财经与珠海市横琴新区华金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华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华金国际商业保理(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珠海华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珠海华发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特别支持。

  在主旨演讲阶段,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文表示,我国目前绿色金融持续蓬勃发展、领跑全球,在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绿色金融业务为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越来越明显的推动力,也为金融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机会。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ESG投资中心副主任张芳认为,琴澳地区可依托自身的科技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建立全球科技行业的ESG评价标准,并形成行业引领。同时,依托琴澳地区的消费特色,打造以高端消费和跨境数字贸易为特色的集聚区。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深圳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王东提出,经过多年的实践,深圳探索出了一条同时实现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的路径。

  在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专家学者聚焦大湾区发展绿色金融如何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进行绿色转型贡献力量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