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纵论金融助力产业革新与琴澳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2日 19: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 (唐贵江 刁倩) 12月22日,“新经济澎湃新动力新湾区开拓新格局”系列论坛的第二场“金融助力产业革新与琴澳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本场论坛以“金融助力产业革新与琴澳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畅谈立足新发展阶段,大湾区如何更好发挥金融力量赋能产业革新和区域合作,推动湾区实体经济迸发新活力。

  据悉,本场论坛是由珠海华发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新华财经与珠海市横琴新区华金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金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特别支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作为主旨嘉宾在论坛上发言表示,金融助力琴澳合作,就要创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环境,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会长杨再平作为主旨嘉宾在论坛上发言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规划方案有望生成带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横琴引擎。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保持蓬勃发展。为进一步金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革新,银河证券策略团队负责人杨超给出了四大路径建议。

  波士顿咨询(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郭屹作为主旨嘉宾在论坛上发言表示,湾区需要通过融合,将不同的城市放在一起,从而创造出比他们原来各自创新、各自发展更大的价值,并在融合中找到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圆桌讨论环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谌鹏、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副院长王青兰、中国世界青年峰会理事长李雨林围绕“湾区金融行业未来要在哪些方面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助推器、产业升级调节器、市场主体催化剂和区域合作的粘合剂”话题展开了讨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