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云”端研讨地产业发展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3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 (唐贵江 刘竹波) 12月23日,“云”端论坛“新经济澎湃新动力,新湾区开拓新格局”系列论坛第四场分论坛就“新空间新动能:构建地产业发展新模式”这一主题邀请了诸多专家学者“线上开讲”。

  主旨演讲环节,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链家研究院原院长、贝壳研究院名誉顾问杨现领,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分别就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市场周期和交易结构变化、创新与数字化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认为,要把房地产的问题放在整个中国经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循环相互促进这样一个新的格局当中来思考。从供给侧大力促进创新,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开发商一定要与时俱进,在房地产新的周期、新的阶段当中把握未来。

  链家研究院原院长、贝壳研究院名誉顾问杨现领判断,2023年二手房市场交易将有20%-30%的恢复性增长,达到6.5万亿市场规模。受开工等因素影响,新房市场交易额预计将持平或略有下降。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表示,房地产下行的周期里,地产企业的龙头纷纷从重资产模式转向轻资产,比如,万达集团从自建购物中心转向了托管购物中心等。企业要在新的产业链条上,重新定位自己的最佳生态位置。

  圆桌对话环节,著名城市经济专家、国家高端智库CDI研究员宋丁,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邓志旺,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副会长、盐田区政协委员许惠君等也对地产业如何抓住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战略机遇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论坛由珠海华发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新华财经与珠海市横琴新区华金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