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今年年货哪家强?汕头产“最强气氛组”烟花泡泡机受欢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0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烟花泡泡机热销。手机截图
烟花泡泡机热销。手机截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彩色泡泡从设计成烟花筒的泡泡机中喷涌而出,声光电效果加成,俨然伪装版烟花……这就是新春“最强气氛组”烟花泡泡机,烟火气氛到位,又安全低污染,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过去半个月的时间里,淘宝上烟花泡泡机的销量环比增长几近翻倍。而汕头是最集中的供货地区,每两只烟花泡泡机,就有一只来自汕头。

  “一天能卖6000多件,工厂根本停不下来。”天猫店铺“北国一家玩具专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工厂的烟花泡泡机基本处于卖断货状态,现产现发,几乎留不下库存。该店铺的工厂开在汕头市澄海区,主营各类泡泡机。在捕捉到热度后,工厂90%的产能都转入到了烟花泡泡机的生产上。

  数据显示,除了烟花泡泡机之外,其他装点过年气氛的商品也呈现出产地集中的特点。其中,对联、红包、灯笼、中国结等春节气氛“标配”,多产自金华、汕头、广州、台州、杭州、石家庄、株洲、潍坊、蚌埠、临沂等十地,这些地区被称作“最具年味的产业带”。

  “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所在地金华市,“承包”了全国近一半的对联、灯笼、剪纸、挂饰,三成的红包、福字和门幅,近300万只红包从金华发出。孔明灯产业最集中的地区在台州,超过5万盏孔明灯从台州出发,等待点亮各地的新春夜空;以木板年画闻名的潍坊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近半个月销量增长一倍以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