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湾高赛筑巢引凤释动力 助力营造大湾区双创氛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15: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湾高赛)百强项目巡礼活动近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开。

  此次百强项目巡访活动,根据参赛项目所在组别及项目领域,选取30多家战略产业集群百强企业代表进行专访,深入挖掘项目技术创新亮点,全方位展现参赛项目专利培育布局成果,进一步营造湾区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有效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湾高赛历时近一年,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黑马”在湾高赛舞台上竞相奔腾。据悉,本届大赛中百强项目涉及专利940件,其中发明专利828件,占比88%。百强项目覆盖领域较多分布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

  本届湾高赛以“高价值专利引领创新型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全面总结和传承前三届大赛成功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赛范围,立足湾区辐射国际。从地域分布来看,吸引了国外、全国各地包含港澳地区的创新主体的踊跃参赛。

  2022年,湾高赛入选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经过四年的精心打造,湾高赛已成为粤港澳三地共同探索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路径的实践典范,成功促成了一批具有高价值专利优势的战略性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在大湾区落地转化实施,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