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能供血系统”项目研发成果获深圳科创委验收通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0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郑小红)“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供血设备及通用管控系统平台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以下简称“智能供血系统”),近日通过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验收。

  记者10日从深圳市科冷商用设备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9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冷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血液中心三方签署科技计划项目合同,开展“智能供血系统”项目合作,由科冷公司承担设备可靠性技术研发等任务,由深圳市血液中心承担提供依据和参与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研讨、标准的制定,提供后期测试条件等研发任务。

  长期以来,血液管理中的血液存储和分拣依赖人工作业,存在劳动强度高、血库温度不稳定、物流和信息流不同步等问题,血液安全存在隐患。

  深圳市科冷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总工程师刘恒穗表示,该系统对机械制造、自动控制、智能识别、制冷、软件等多个学科的技术进行了高度集成,以机器取代人工操作,通过智能设备控制平台管控各终端设备的运行,与血站的采供血管理软件进行数据交互,实现自检验后袋装血液的“贴标—装盒—装筐—存储—分拣—出库”等全作业流程的自动化,从而保证血液的信息安全和温度安全。

  据悉,首套“智能供血系统”已于2021年10月成功落地深圳市宝安区中心血站,这一成果最近又先后被江苏省常州市中心血站、广东省佛山市中心血站采用,今年至少还有4套“智能供血系统”在内地血站投入使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