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成立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 50家平台企业加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22日,广州市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正式成立。通讯员供图
3月22日,广州市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正式成立。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才聚大湾区·智创新动能”——第二届广州人力资源博览会暨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2日举行,“广州市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在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以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网约货运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快速增长。

  广州市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是针对新业态用工保障新模式的需求,为解决新业态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管理不规范、权益保障行业自治能力不足等问题,由广州市人社局指导,海珠区人社局统筹组建并指导运营的新业态创新合作型用工保障平台。下设理事会负责联盟决策与事务性工作,同时设立秘书处、新业态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截至目前,顺丰同城、美团等共50家平台企业加入联盟。

  该联盟表示,将依托市场资源指导平台经济企业达成并遵从行业共识,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制订行业权益保障自律办法及配套文书、建立用工服务商推荐平台、设立调解组织等措施,推动行业自治,形成三方和谐用工关系行业内循环。

  当日,该联盟还发出倡议,倡导提供更多涉新业态及灵活就业岗位,促进及稳定就业,倡导各行业各类休息驿站全面向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电商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从业者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