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东莞赛区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2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东莞赛区启动。岳朝莲 摄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东莞赛区启动。岳朝莲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唐贵江 岳超莲) 2022/23赛季“永泰酱油杯”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七人制)“泛茶控股”东莞赛区启动礼22日在东莞滨海湾文体公园举行,这是该赛事第八个启动的城市赛区。

  出席启动礼的嘉宾包括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伟桥,东莞市滨海湾管委会代表钟志,东莞市足球协会会长王应奇,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组委会主任、广东民促会执行会长王军,时代中国集团品牌部代表胡广洪等。

  赛事组委会介绍,2022/23赛季“永泰酱油杯”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将在大湾区9+2城市群(广州、香港、澳门、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肇庆)和周边辐射城市举行。

  余伟桥致辞时表示,东莞民间足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东莞赛区在这个全新的球场进行本次比赛将有益于比赛的进行,期待东莞民间足球爱好者能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来。

  赛事组委会主任王军表示,期望赛事理念“踢波咯,齐齐玩”在东莞广泛传播,让民间足球爱好者热爱、关心、支持和参与足球运动,从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启动礼开始前,容志行给青少年球员上了生动的足球课,分别给小球员指导了一些基本功,包括颠球、脚弓传球、正脚背射门、带球过人、传球射门等,在场的教练、嘉宾和场外的家长们都感受到中国老一辈球员对足球言传身教的情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