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揭阳企业享税惠 发力广交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3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阳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通讯员供图
揭阳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方伟彬 曾声飞)广交会在广州举办期间,吸引了揭阳100多家企业参展。据了解,与往年广交会不同的是,此次揭阳参展的品牌企业展位占18.8%,参展高新技术企业39家、占28.5%。

  参展的企业质量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广东科迪微晶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去年,公司享受鼓励高新技术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100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撑,企业科研攻关能力明显增强。”科迪微晶公司董事长周女士说。目前,该公司正在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每年可以节省物料约200万元。

  广东永日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科技感十足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广交会,公司推出高速吹风机、微型剃须刀、声波电动牙刷等多款拳头产品,有近两百款产品参展。

  “2022年,企业深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资金压力较大。4月份一笔36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该企业主要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公司产品能受到广大海外客商的高度关注,离不开企业的创新研发,也得到政策大力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原来的75%提高到100%,这是实打实的扶持实惠。

揭阳企业享税惠。通讯员供图
揭阳企业享税惠。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揭阳市税务部门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提供无纸快办、容缺办理等服务,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税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进一步缩短资金回笼时间,助力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