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最大金花茶生产基地举办春茶文化月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3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茶采摘现场 何江江 摄
春茶采摘现场 何江江 摄

  中新网湛江4月22日电 (梁盛 张思燕)约一杯春茶,感受一季春意。广东最大金花茶生产基地一一廉江市22日举办2023春茶文化月活动,以“茶+文化、茶+产业、茶+旅体”三大方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当地茶产业成果,推动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廉江峰嶂连绵,气候土壤适宜茶叶生长,产出的茶叶品质优良,种茶、采茶是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

  经过20多年发展,廉江茶叶已形成了“生产+加工+科技+营销”的全产业链,并成为广东省最大的金花茶生产基地、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茶叶发展核心区,创建了廉江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了1个茶叶专业镇、5个茶叶专业村,现有茶企20多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30多家。

  目前,廉江茶产业已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很重要的一个特色产业,全市茶叶种植面积3.9万亩,年产量9160吨,从业人员1万多人,数千户贫困农户走上种茶脱贫致富之路。

  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表示,廉江茶叶生产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种植金萱茶、翠玉茶、软枝乌龙茶面积最大的县。近年来,廉江市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将茶叶作为主导产业之一,以全产业链发展的思维,积极培育新品种,全力打造“廉江红乌龙茶”品牌,建设茶叶展销流通交易中心。2022年,廉江市全市茶叶产业年产值8.6亿元,带动旅游、物流、加工、茶具等相关产业链产值超13亿元。希望通过春茶文化活动月,以“活动+特色农产品”的形式,从采茶、品茶以及茶文化等多角度宣传推介廉江茶叶,促进茶叶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助力廉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