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网络与数据安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3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首届大湾区信息网络安全大会近日在广州举办,广东省网络与数据安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省网调委”)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广东省网调委是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在司法部门备案设立的第三方人民调解组织,该协会会长杨洋指出,通过设立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立应对网络与数据安全纠纷第三方处置机制,推动构建网络安全治理的社会共治新格局,营造健康良好网络生态。

  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网络安全风险保障及数据安全合规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辉表示,广东省网调委已组建了专业调解团队,并开始选聘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网络安全鉴定、网络安全审计等方向的专家和专业律师,作为网调委的专家库成员;通过已制定的调解程序和调解机制,积极引导各种涉网矛盾纠纷优先通过调解方式化解。

  据介绍,广东省网调委是广东省首家网络与数据安全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弥补了全省在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通过人民调解方式处理纠纷的空白,将为协会会员单位及全省广大互联网用户搭建通畅、便捷的争议处理渠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