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墨脱旅游名县推介会在佛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6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陈骥旻 )由墨脱县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主办的“莲花圣地·秘境墨脱”2023年墨脱旅游名县推介会25日在佛山举行。

  墨脱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为林芝市下辖县。墨脱在藏语中意为“花朵”,历史上有“博隅白玛岗”之称,藏语意为“隐藏的莲花”,有“地球上最后的秘境”的美誉。

  据介绍,墨脱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平均海拔1200米,是世界屋脊的低谷和青藏高原的天然氧吧。墨脱拥有优越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林业资源,原始美丽的旅游资源,充沛的水利资源,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和神秘独特的门珞文化资源,其中有雅鲁藏布大峡谷、果果塘大拐弯、嘎隆拉天池、布裙湖、汗密原始森林等著名旅游景点,也有莲花阁博物馆、莲花圣地公园、海市蜃楼观景平台、格林村观景平台等一批援藏对口支援项目。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自2022年6月28日进驻墨脱后,坚持“文旅领头”思路,做强旅游产业。2023年将因应旅游强县战略,结合墨脱乡村旅游资源,规划建设一批新民宿,打造有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通过推动雅江果果塘4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特色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墨脱县文艺团、广东省文化志愿者佛山市文化馆服务队、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代表轮流演绎精彩绝伦的歌舞,把喜马拉雅山麓的浪漫、墨脱门珞民族历经岁月沉淀的文化瑰宝展现给观众。墨脱县文化和旅游局代表亦在现场,向各位参会嘉宾和媒体朋友及广大观众作旅游资源推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