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助力衰老研究 首届AI多靶点抗衰研究与应用研讨会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8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蔡敏婕)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速,抗衰老研究亟需加快步伐,AI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突破口。为了探讨人工智能在抗衰老研究领域的最新应用以及未来研发方向,首届“AI多靶点抗衰研究与应用”国际科学研讨会近日落下帷幕。

  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指出,此次在线学术研讨会将搭建一个学术研究平台,共同探索数字化的学术研究,中外科学家的分享和对话,将开启对健康密码的新探索。

  AI技术能够成熟应用在抗衰领域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赛立复AI多靶点抗衰研究院院长李红春表示,建立高质量、可靠的抗衰老数据库是AI技术能够成熟应用在抗衰领域的关键之一。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导於邱黎阳以“衰老精准干预与NAD+药物研发平台”为主题进行演讲。他开发的便携NAD+检测仪,可以在指尖血中实时监测NAD+水平的变化,为研究衰老、代谢性疾病等提供了工具。

  会议主办赛立复研究院高级研发主管Elise Parker在演讲中强调了多靶点干预策略的重要性,并解释了如何使用AI+网络药理学技术来发现新的抗衰靶点和化合物。此外,她还讨论了将这些新的干预策略应用于人类的挑战和机会,以及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领域和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