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于5月中旬在江门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7日 15:59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易航 黎禹君 张茂盛) 记者26日获悉,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江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于5月中旬在江门举办。

  大会是广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以“汇聚侨力量

  圆梦大湾区”为主题,邀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侨领以及海外侨胞代表、港澳同胞代表、企业代表、侨界杰出青年代表,我国驻当地使领馆代表及当地友好的政界、科技界、经济界、文化界等嘉宾共襄盛会。

  据悉,江门主会场将安排主题大会、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杰出华侨华人演讲、平行分会、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和嘉宾考察等内容,全方位、多领域、广视角向世界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潜力和魅力,凝聚侨心侨力参与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

  作为这次大会活动举办地的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海外华侨华人观察广东乃至中国的重要窗口,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被赋予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使命。近年来,江门仰观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感恩自强奋进,围绕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坚定实施“港澳融合”和“侨都赋能”工程,书写了以侨为桥、同心筑梦的新篇章,持续擦亮中国侨都窗口的同时,也彰显了服务“一国两制”大局和联系服务全球6000多万华侨华人的侨都担当。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们将全力高水平办好盛会,展示好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形象。”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