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揭西茶旅融合打造旅游新业态 6条乡村精品线路广邀游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7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6日,第三届揭西茶旅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通讯员供图
4月26日,第三届揭西茶旅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万物吐新翠,炒茶又飘香。26日,“揭西·乡村振兴在行动”第三届揭西茶旅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揭西县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拉开帷幕。

  据介绍,揭西茶叶栽培采制和饮茶文化历史悠久,揭西炒茶、揭西客家擂茶等让“茶可饮亦可食”成为揭西茶道文化最为鲜明的特色。本次活动通过展示揭西茶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成果,发布茶旅融合系列活动,举行农旅资源旅游推介与授牌仪式等,进一步强化茶叶产业链条、擦亮揭西炒茶品牌,增强乡村产业三产融合效益,做强做优揭西茶叶产业集群。

  茶叶产业是揭西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一张名片,以茶叶产业为基础,以壮大文旅为方向,揭西县正着力书写“茶叶+文旅”的茶旅融合大文章。

  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温庆文介绍,揭西县旅游因素活跃,全县大小旅游资源共188处,并已建成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2022年,5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9.27万人次,同比增加8.12%;旅游收入达3208.94万元,同比增加13.36%。

揭西茶园春茶开采。通讯员供图
揭西茶园春茶开采。通讯员供图

  此外,该县已打造出了147个生态美丽宜居示范村、42个特色精品村、6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当日,揭西县县长陈晓青向广大游客发出了“来揭西游山玩水品好茶”的诚挚邀请。他表示,揭西县将进一步推动发展现代乡村旅游新业态,“走出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打响揭西炒茶公共品牌影响力,加快揭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