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首个“开发者村”在东莞松山湖正式“开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7日 16: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首个“开发者村”正式“开村”,并迎来台铃集团等首批入驻村民。 张友炳摄
全国首个“开发者村”正式“开村”,并迎来台铃集团等首批入驻村民。 张友炳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东莞松山湖开发者生态创新峰会暨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启动仪式26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科学城举行,全国首个“开发者村”正式“开村”,并迎来台铃集团等首批入驻村民。

  当前,全球制造业发展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数字化和智能化成为确定性的新趋势。东莞制造业规模庞大、产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产业数字化需求旺盛。而松山湖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产业及政策上具备优势资源,并有华为这样在ICT领域具备30多年技术积累与数字化转型经验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

  去年11月,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与华为云联合发布建设“松山湖开发者村”计划以来,这个全国首个开发者村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开发者村将定义为具备数字化技术能力的组织型开发者community,入驻的组织包括企业、伙伴、华为云,围绕企业数字化需求,通过不同组织型开发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实现企业数字化创新,并带动产业升级。

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正式开启。 张友炳摄
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正式开启。 张友炳摄

  企业进驻开发者村,可享受华为贴身的专家服务,为企业聚焦共培、共建、共销、共营的价值呈现。开发者村将重点围绕东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开发者人才紧缺问题,引入华为成熟专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能力,为企业探索针对产业数字化的端边云全栈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