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珠海九洲港复航通关满百日 粤港居民往来升温态势明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7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九洲港复航通关满百日,粤港居民往来升温态势明显 作者 宋一卿
珠海九洲港复航通关满百日,粤港居民往来升温态势明显 作者 宋一卿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邓媛雯 宋一卿)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6日对外公布,自1月15日珠海九洲港口岸香港航线恢复以来,截至26日0时,复航通关满100天,该站累计验放珠港来往客轮1200余艘次,查验出入境旅客10.3万余人次,当前日均客流较复航初期增长近4.5倍。

  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九洲港口岸是珠海唯一同时连接香港、澳门的水路客运通道,同时更是珠海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粤港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郭征介绍道,九洲港口岸恢复通关后,运行始终平稳有序,粤港两地居民往来升温态势明显,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经此过关走亲访友、旅游购物或从事各种商务活动,在密切两地人员交流往来的同时,对加速珠海与周边地区“商贸+文旅”新模式构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更具深远意义。

  据了解,恢复通关以来,航线已由最初的每日4个航次增加至12个航次,最多时达到了每日23个航次。今年春节和清明节假期,九洲港口岸两度迎来双向客流高峰。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内地居民出境游意愿显著提升,预计5月份出入境客流还将进一步攀升。

  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邓洪翔表示,口岸停航近三年,很多“熟客”也对通关环境变得陌生,九洲边检站及时加设现场咨询岗,主动加强与口岸签证处联动,通过增派值班警力,最大程度减少需办理入境证件旅客的等待时间,全心全意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顺畅、高效的通关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