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在广州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非遗直播教学展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非遗直播教学展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陈骥旻)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9日在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大坦沙校区)举行。

  踏着韵律感极强的锣鼓节奏,气势恢宏的潮汕英歌舞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正式揭牌。

  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和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联合创立,以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非遗垂类品牌《骆骆声》为基础,依托电视媒体的独特优势,推出传统文化融媒精品内容,探索非遗进校园的融合创新模式,构建媒体、院校、非遗的融合发展之路。工作室旨在弘扬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及非遗,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职业院校文化教育事业出新出彩的阵地作用。

潮汕英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潮汕英歌舞表演。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非遗垂类品牌“骆骆声”岭南文化工作室主理人骆伟瑜,与广式硬木制作技艺传承人梁俊威、南派花毽区级非遗传承人郝晓冰,一起分享了工作室的建设初心、理念和发展目标。

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为充分发挥“媒体+职教”的阵地作用,力促岭南文化延续,岭南文化传承工作室还组织了“广作新生”文化志愿服务队宣誓仪式。现场20余名学生齐声宣誓,以身体力行的承诺彰显决心,自愿为保护广作传统工艺、传承岭南文化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