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信助力平远“百千万工程”纵向支持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7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工作组到梅州市参加平远县“百千万工程”纵向支持项目启动仪式。

  广东电信与省广电局、南航集团等纵向帮扶单位先到差干镇差干村进行平远县“百千万工程”连心林揭牌、种树。在随后举行的“百千万工程”纵向支持项目启动仪式上,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欧阳天平表示,此次启动的“县城乡教育共同体标杆打造”“县党政机关大院信息化升级改造”“县经济社会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提升方案咨询”“县数字政府服务智能管理平台建设”等四个信息化项目,是广东电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平远苏区加快振兴的一次重要实践。接下来,广东电信将坚持“主打信息化数字化帮扶,强化多元多维度支撑”的帮扶思路,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云、网、数、智、安、量子、平台等能力优势,加快乡村网络基础设施升级,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全力支撑保障政府“三线”整治、“应急广播”等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积极开展平远文旅宣传与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用心用情为平远注入电信最诚挚的帮扶力量。

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欧阳天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通讯员供图)
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欧阳天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通讯员供图)

  联席会上,广东电信作为对口支撑单位,一并听取了平远县“百千万工程”纵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于此次的四个信息化项目,广东电信将以专班形式推动落地,辅以电信“三千兆”的全面实施,利用先进的技术优势全力赋能支撑智慧城市、数字中台等建设。此外,将联合华为、中兴等战略合作伙伴,以科技创新打造产业链帮扶新模式;继续探索消费帮扶新路径,助力打好特色农产品种植、销售组合拳,以“智慧种植”应用等数智化手段促进平远县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参加平远县“百千万工程”连心林揭牌、种树。(通讯员供图)
参加平远县“百千万工程”连心林揭牌、种树。(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东电信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对口帮扶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县域内累计建成103个5G基站,100%的乡镇区域布局了XGPON端口,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山区通信“快速路”。“数字乡村”平台的镇级覆盖率已达76%,视频监控、AI应用、天翼云播等核心功能有效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能力。在消费帮扶方面,三个月内完成覆盖全省电信用户的平远旅游宣传,如在1300万用户的IPTV播放平远旅游宣传视频、在拥有2500万粉丝的“广东电信”公众号上推送平远旅游政策与精品旅游路线、制作“欢迎到平远旅游”的手机彩铃并上线全国用户平台等;去年年底至今内购平远农特产品近60万元。(温竹兰 杨晓华 卓萍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