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家居业数字化再提升 工业软件服务商加速出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三维家CEO蔡志森。受访者供图
三维家CEO蔡志森。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方伟彬 陈秋娜 曾美芬)广东是家居制造大省,广州被誉为“全球定制之都”,近一段时间以来,广州线下展会陆续重启,中国建博会(广州)、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陆续开展,各个家居商企抓住展会契机,陆续推出新品。

  连日来,记者走访后发现,广东家居企业智能制造再升级,数字化更彻底更明显了,不少企业为了寻求新的增量空间,加速出海寻求新的发展。

  作为广东本土工业软件,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参展建博会。该公司CEO蔡志森日前在一场沙龙上谈到,在云工业软件的助力下,家居行业已经进入了实时渲染时代,智能设计、智能拆单时代。

  记者在广州一些家居卖场看到,导购人员现场就能通过软件为消费者定制家装效果图,无论是出图效率还是出图效果都得到不少客户的认可。据悉,在广州家居市场上,使用三维家软件的商企不少。

  记者从三维家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已于今年推出了低成本导购工具3D秀。这款软件面向导购员群体,且有两大利好,一是AI快速设计,一键自动出VR全景图,降低导购员出图门槛,提高门店设计产能;二是拓展营销场景,使用平板或手机等便携移动设备即可运行,解决疫情下家居门店获客难的问题。

  当定制化设计及效果图展示成为家居企业促成订单转化的重要方式,家居设计软件需求将进一步爆发。以前,家居行业的整案设计对设计师的要求很高,基本上靠培训设计师是行不通的。

  “唯一解题之道是智能设计”,三维家CEO蔡志森认为智能设计将逐渐成为家居设计的主流,“三维家已广泛应用AI智能设计,多种风格的全屋软硬装布置,可一键自动完成。即使是设计‘小白’,也能使用三维家软件做出很好看的效果图。”

  据统计,使用三维家云设计软件能使企业设计下单效率提升30-50%、渲染出图效率提升2-3倍、新人培训效率提升1-2倍,成交客单价提升2-3倍。相比于传统CAD软件,云设计软件不仅改变行业服务模式无需安装客户端,打开网页即可使用;且可按需付费。更强大的优势还在于其整体性。

三维家云设计软件能使企业设计下单效率提升。方伟彬摄影
三维家云设计软件能使企业设计下单效率提升。方伟彬摄影

  据介绍,三维家运用设计生产一体化的思路,推出3D云制造系统,与3D云设计软件共用一个数据库,从设计源头解决拆单数据的转化问题。确定设计后,下单即拆单。模型工艺数据、加工信息直达工厂,无需重新建模,即可导出相应机械设备的BOM表(物料清单),数据精准度高达99%。

  在寻求新的增量市场方面,蔡志森认为,借助于国内庞大的家居市场磨练,三维家的软件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赶上了国外品牌,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更优秀,走出国门指日可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