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能交互系统AliGenie三年累计接入4.6亿终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天猫精灵伙伴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天猫精灵伙伴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朱族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智能互联总裁彭超于20日在天猫精灵伙伴大会上称,经过三年开放服务,智能交互系统AliGenie已接入4000万家庭用户、1000家物联平台和4.6亿终端。

  在此基础上,阿里巴巴日前设立新的一级业务智能互联,探索更多消费者人工智能形态。

  彭超提出,经过三年开放服务,AliGenie坚持做技术、用户、产业的管道,形成较强网络效应。自天猫精灵智能音箱X1开始,已在22个行业品类中渗透率超过15%,陪伴1600多品牌走出“智能化第一公里”。“人工智能要有更强韧的灵魂和神经。”

  AliGenie全称精灵交互系统,早期在实验室建制下孵化,陆续通过天猫精灵、消费电器、智能车机、全屋订制等形态,带来对话式人工智能体验。

  在生态服务方面,AliGenie将打造智能化接口平台,伙伴开发者可以由小到大,选择通过应用套件、端侧架构、算法模型、芯片模组、云物联网、训练平台等不同方式接入其智能、连接、内容等不同能力。每年,有数百种新终端形态由天猫精灵参与联合设计与营销。

  据悉,最近四年,阿里巴巴每年研发与技术投入均超过1000亿元。此前已有构建云和智能技术平台的阿里云智能、以研究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为主航向的达摩院、夸克、UC等智能信息流业务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