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成都青羊珠海航展揽硕果 十家重点航空产业链属企业签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9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孙秋霞) 11月9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航空明‘珠’·荟萃‘蓉’城”——青羊航空新城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珠海成功举办,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航空产业上下游、左右岸及高新技术企业与青羊区进行了集中签约。

图为成都市政府副市长鲜荣生致辞。受访者供图
图为成都市政府副市长鲜荣生致辞。受访者供图

  成都青羊区是国内重要的航空整机产业基地、国际民机大部件研制生产基地。此次推介会上,青羊区政府副区长龚昌华介绍,青羊区是全国具有主机厂和主机所的五大航空产业集聚区之一,也是歼10、歼20等先进战机的研发、生产基地。截至目前,青羊区已拥有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业11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2021年该区航空产业产值超过600亿元。

图为青羊区政府副区长龚昌华。受访者供图
图为青羊区政府副区长龚昌华。受访者供图

  今年9月底,611·青羊飞行器设计创新协同中心正式揭牌,在今天的签约环节,有4家企业入驻该中心,目前入驻研发机构和企业数量已经增至近30家。

图为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签约入驻的10家企业,都将围绕青羊区“链主”企业,在高端航空航天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全面塑造竞争优势,填补区域产业链空白,推动产业集群成链攀升,一条“链主”与“链属”高效协同的产业链、一个上下游密切联动的产业生态圈将进一步协同完备。

图为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我们将与新签约企业进行深度沟通交流,通过精准制定‘三表一图’,梳理企业的主服务商和重要配套供应商作为青羊区航空产业强链补链的目标企业,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青羊区下一步将采取“精准服务头部企业,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的“打法”,聚焦产业发展所需抓配套、聚焦产业供应链所需抓招引、聚焦产业人群所需抓服务,将企业发展规划与青羊区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深度绑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