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陈文)以“树应用标杆,领规模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决赛于11月8日在深圳和北京两地同时举办。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12名。

  其中,“准能集团5G智能矿山应用实践”“山东能源集团5G智慧矿山应用”“基于5G尊享专网的野外智能节点油气勘探系统”“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极致滨江’5G全连接标杆工厂”“5G应用创新赋能家电产业链协同转型”“北京当红齐天首钢一号高炉元宇宙乐园项目”共6个项目获大赛金奖。

  据悉,大赛旨在遴选重点行业已形成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推动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加速转变,助力5G应用规模化。

  同时,本届标杆赛面向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获奖项目,持续跟进原项目的应用效果。组委会共收到266个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和复赛的角逐,最终28个项目团队进入到标杆赛的决赛环节。

  据了解,标杆赛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