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举办辅具创意设计大赛 助力失能人群康复训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1日 1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郑小红 刘丽红 杜亨坤)历时6个月,由深圳市残联、深圳市发改委、深圳市民政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深圳市辅具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大湾区智能辅具创新论坛,9日在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落幕。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与以往相比,2022年的辅具创意设计大赛投稿作品的数量、范围和质量均创历届新高。不少参赛作品的科技含量颇高,其中不乏一些高精尖的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组队参赛,如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等。

  据悉,在上午举行的决赛中,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32件创意产品和创意设计作品,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路演评审。参赛作品涵盖了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各类失能人群,应用范围广,包括瘫痪病人使用的智能护理床、辅助手部缺失人士使用的穿鞋辅助器和洗手辅具等各种康复训练辅具。

  大赛组委会主任、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董秀表示,举办辅具创意设计大赛和创新论坛,既是发展康复辅具产业的需要,也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需要,“科技+辅具”“文化+辅具”“设计+辅具”等业态竞相呈现,充分体现了参赛者的创新创意和人文愿景。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孔德明在颁奖仪式的讲话中为深圳的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深圳借辅具创意设计大赛暨大湾区辅具创新论坛成功举办的契机,不断创新市场化的辅具供需对接机制,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康复辅具产业协同快速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