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金融机构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4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李映民 李纯)近年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的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弹性进一步增强,波动态势对以外向型经济为主、根植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14日从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获悉,为全面响应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要求,该行积极帮助企业建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管理理念,掌握外汇避险的方法,实现可持续地稳健经营。

  截至2022年8月末,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年度累计外汇套保签约率18.48%,位居东莞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2022年1月-8月,累计5个月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中心支局在各银行外汇套保率情况中通报表扬。其中,7月单月签约套保率为48.12%,位居东莞辖内银行首位。套保首办户方面,截至9月末,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套保首办户40户,其中39家为中小微企业,外汇套期保值产品推广工作成效初现。

  通过多举措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也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A企业是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的某中小微企业客户,主营建材出口,主要出口地为欧美国家。近日,该企业拟与海外买家签订金额达225万美元的全年供货协议,约定每月发货,货到付款,预计每月收款1次。受国际航运资源紧张的影响,货物到港时间无法准确预估。得知企业的需求后,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客户经理与产品经理迅速行动,对客户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提供产品方案,建议企业一次签订12份远期结汇合约,对应未来12个月,逐月交割,锁定全年结汇汇率,有效避免因外汇市场波动而造成汇兑损失。

  为大力推广套期保值产品,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活动。2022年6月,该行主动参与百场经济稳增长政策宣讲会(南城专场)暨南城“金融有约”活动,全面向30余家企业进行外汇套保相关内容宣讲,并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一对一提供外汇避险方案,深受在场企业认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