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比赛评选。作者 岳小平
广东省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比赛评选。作者 岳小平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为展现各中央驻粤企业、广东省属国企、各地市国企清正廉洁的企业文化风采和爱党爱国爱企的精神风貌,由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主办的“广东省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比赛”于近日评审结束。

  记者15日从主办方获悉,大赛组委会从2700多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7件,优秀作品奖203件。本着弘扬国企廉洁文化,充分展示比赛成果,近期将把比赛的获奖作品编辑成精美画册,让更多国企人能够欣赏廉洁文化的艺术风采。

  2022年7月大赛通知发出后,至9月底,组委会共征集到由各中央驻粤企业、省属企业及各地市国资委推荐的歌颂党和人民、歌颂祖国、弘扬廉洁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企业文化形象的优秀书画作品1000多件、摄影作品1710件。

  经大赛评审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美术绘画获奖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63名;书法篆刻获奖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优秀作品69名;摄影获奖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优秀作品71名。另外,根据报送单位的作品数量、质量等条件进行筛选,评定广州市国资委纪检组等21家参赛组织单位成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为严格把关,优中选优,保证不遗漏任何一幅优秀参赛作品,主办单位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邀请到了中国美协理事、原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院教授孙黎,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中国书协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沈永泰,广东省摄协专职副主席陈益刚等一众名家组成专业评审组进行认真评审。

  评审专家对此次书画摄影比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参赛和获奖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看,出乎意料的好,体现出了广大央企和国企职工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有些作品甚至达到了专业级水平。

  参加专家评审会并进行现场指导的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周华表示,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举办以弘扬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艺术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意义深远,能有效调动企业职工热爱艺术创作、丰富精神生活的积极性,对涵养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企业生态文化也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