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侨交会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助一批粤企打开印尼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为期3天的侨交会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ICE展览中心Hall3落幕。作为疫情后首批中国科技企业成规模组团进入到印尼本土展览展示,得到当地政府和商协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印尼民众的热情追捧。

  展会效果远远超出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等多方预期,意向签约订单、重点开发客户、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产品大受欢迎等好消息纷至沓来,帮助一批广东企业顺利打开印尼市场,促成了多方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侨交会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侨交会 供图

  展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5000㎡,共设160个标准展位,分智能生活、智能家居、智慧医疗与健康、智慧城市建设四大展区。展示了一批实用性高,具有中国“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认证的硬实力科技专业设备及时尚生活新品。

  据展会组委会统计,本次展会共有105家广东“智造”企业参展,其中28家企业线下参展,线下观展人数3000余人次,意向签约金额约4500万美元,2万多人线上观看展会直播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几乎停止了国际经贸交流活动,错失许多合作机会。此次展会,厂商面对面与采购商沟通交流,展会效果远超之前预期。凯祥源、米博赫贸易、纳德光学纷纷表示,展会收获满满,收集到很多有效客户、重点开发客户信息,与之前客户重新建立联系并继续扩大合作。观众纷纷夸赞中国智能科技产品,并希望主办方继续带来更多具有更大市场需求的智能音响、智能玩具、健康检测仪器、符合印尼消费水平的电子产品和技术等。

展会现场。侨交会 供图
展会现场。侨交会 供图

  印尼是东南亚第一人口大国,打开印尼市场后就可顺势拓展到整个东南亚市场。即便是在疫情形势下,去年印尼和中国的贸易逆势增长了58.67%。不少展商表示,展会结束后,将针对印尼市场开发出更适合当地消费者需求、性价比高的化妆品,并希望与当地品牌、渠道商达成深入合作。

  中印尼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但两国文化、法规以及市场都存在差异。展商之间互相交流,以及与组委会沟通达成共识,侨交会有信心有能力提供桥梁平台、便利保障服务,打造多方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中印尼企业合作,侨交会将分别在雅加达、巴厘岛设立600㎡和5500㎡的采销中心,全年持续展示、展览来自中国的产品,持续推动中印尼企业合作。

  展会期间的中国—印尼科技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签约仪式上,多个合作项目签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