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直播电商企业发布消费者服务升级年度报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蔡敏婕)近年来,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电商新模式迭代加速,成为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回暖的重要抓手。

  直播电商对供应链的产销赋能在于缩短供应链环节,可以跳过中间商,直连工厂与消费者,减少了信息差和中间成本,帮助品牌发掘并覆盖潜在消费群体。

  广州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22日发布的《2022辛选集团消费者服务升级年度报告》指出,为满足消费者的全品类消费需求,该集团今年拓宽了百货、家电、数码等类目,而在选品策略上,更加侧重于国货优品、中高端品牌名品、爆款新品等。

  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资源。2021年8月,辛选集团获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同年10月,第一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举行,这也是广州市“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30名新晋主播实现了“持证上岗”。

  据介绍,依托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人才培养要求,辛选教育围绕互联网营销师四个工种(选品员、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和平台管理员)开展课程研发工作,形成了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输送专业人才。

  与此同时,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最后一公里”,该集团在物流、售后方面持续发力,在广州、杭州设有智能仓,对供应商进行数字化集中管理,打通上下游数据,智能识别分销订单,根据不同的商品编码等信息将订单推送给相应的供应商发货,并可以检测实时发货速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