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开幕 推动数字生活新消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蔡敏婕)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数字新消费合作论坛29日在云端举办,本届论坛以“数字新消费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重点发布了翼支付新平台成果及规划、2023年中国新消费趋势洞察报告等。

  数字经济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是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信与多家中央企业一起开展“数字新消费”活动,发挥翼支付新消费平台作用。同时,继续发挥云改数转优势,推动5G、区块链、大数据、元宇宙等科技创新,夯实平台能力,优化产品体验,共同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并进一步打造开放平台,拉动市场消费,推进科技创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新消费生态。

  会议发布的翼支付新消费平台成果及规划是本次大会亮点之一。据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檬介绍,翼支付新消费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与25家央企建立合作关系,引入央企优质商品1.5万款,在21省协同地方政府发放消费券624万张,累计带动交易额近500亿元。

  宁檬表示,2023年底将初步建成中央企业产业数据运营平台,面向C端,通过夯实数字新消费平台,实现月活用户4000万,上线商品数达到5万,央企民生类场景全面接入;面向B端,打造中央企业支付结算平台,全面服务98家中央企业,年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以支付+数据+金融为基础,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服务由面向生活资料向生产资料实现转换。通过以上三个阶段的建设规划,翼支付新平台将逐步打造成为国家数据要素流转、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

  会上,翼支付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中国新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指出,数字经济与新消费各个赛道联系紧密,在电子消费券、农产品电商、周边游民宿、免税经济等领域,技术赋能的数字化支付平台依旧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在打通供需两侧、流量资源对接、提升支付便捷度、扩内需促消费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