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发布 中国企业连续四年上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近日发布,作为外界了解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最重要的参考依据之一,今年有中国企业连续4年上榜,给中国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提升带来的积极影响。

  该报告由全球知名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该报告中,来自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树根互联,已经连续第四年入选报告,并位居中国第一,以优异的表现引发关注

  据介绍,Gartner魔力象限是监测和评估专业科技市场企业的发展及定位的一种研究方法论和形象化工具,被誉为"科技界奥斯卡”。每年的《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都会通过领导者、挑战者、有远见者和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四个象限,从前瞻性(Completeness of Vision)与执行能力(Ability to Execute)两个维度对参评企业开展评估。企业能够入选,也等于Gartner认证了其具备与国际顶尖平台企业同台竞技的实力。

  据了解,Gartner开始对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评估并发布《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始于2018年。2019年,树根互联作为唯一一家中国本土企业入选,直至2022年,树根互联第四次入选,位居中国榜首,以强大的综合实力引领创新发展。在这背后也折射出树根互联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给中国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提升带来的积极影响。

  该报告中指出,树根互联处于“特定领域”象限,尤其在执行能力维度上获得新高,另外在产品技术及创新能力、客户服务、国际化、安全性等各项指标均有长足进步。

  该报告表示,在起源于中国并向西方市场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中,树根互联最引人注目。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服务增加了多样化工业资产组合的价值。根云平台和相关软件支持实时数据收集、资产性能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智能服务以及整个工业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的分析。

  此外,根云边缘服务是一项企业内部部署的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在离线场景(云外)采集、处理和分析数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