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警察历史展1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1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警察历史展1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方伟彬摄
广州警察历史展1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方伟彬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方伟彬 曹红斌 公新文)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7周年纪念日。10日,广州警察历史展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领导为向警史展捐赠人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随后全体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广州警察历史展”。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护航新征程重要节点,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推出“广州警察历史展”,将其打造成为追溯广州警察历史记忆、展示广州警史深厚底蕴及培育和谐警民关系的城市名片,意义深远。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涵盖七大篇章内容丰富、风格“小而精”“精而全”。“广州警察历史展”展览地址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南楼二、三楼。本展览以时间为轴,以史料、图片、音像为载体,展示广州公安的最先创举、最佳成就、最优业绩。展场面积约40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近300张、实物80余件,整个展览共分为七大部分。

  这次展览展示近代广州警务在众多南粤先贤倡导中产生,推动了社会革新改良。如1903年正式成立巡警总局,1905年迁址督粮道署,至今已118年;展示广州公安积极与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密切配合、联合打击跨国境犯罪,主动承担国际义务,全方位拓展与国际警务的合作空间等。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展览有五大特色,突出沉浸式交互式体验观感。展览还设置了“摩斯电码”“水上人家上岸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广州交通枢纽治安整治”等10个场景,以声光电多媒体、数字技术、场景复原等形式,为观众带来灵动、丰富的沉浸式、交互式体验观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