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深圳市南山区与中央民族乐团签约 共建新国乐演出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吴永东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吴永东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与中央民族乐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深圳市南山区区长黄湘岳与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蛇口影剧院共建新国乐演出基地,举办民族音乐演出季及系列公益惠民活动。

  据悉,中央民族乐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年来,中央民族乐团多次参与南山新年音乐会、南山流行音乐节等公共文化品牌活动。

  赵聪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中央民族乐团与南山区的美好缘分开启新篇章,目前已经确定在蛇口影剧院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中央民族乐团将以传统文化为突破口,寻找民乐的当代表达,用深圳力量聚焦全球目光,打造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全世界的元宇宙项目。

  黄湘岳表示,南山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区,创新动力澎湃,希望中央民族乐团的到来,可以更好地推动民乐融入大湾区,让更多人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探索艺术与科技融合,促进民乐的年轻化、创新性表达,不断在内容创作、表现形式等方面推陈出新,助南山成为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现代科技共创共生的典范城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