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首单保障房定购项目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蔡敏婕)7日,广州白云区龙归陶瓷城安置房项目举行动工仪式。该项目为广东省首单保障房定购项目,预计于2025年竣工交付。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2022年12月15日由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建国际投资(广东)有限公司溢价摘得。土地出让金总额约16.4亿元,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39万平方米(含无偿配建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及36班中学),建成之后将提供近2500套安置房,解决逾7500人的居住问题。

  “该项目作为广东省首单‘安置房定向回购’项目,区别于传统的保障房供地模式,采取“限地价、竞回购价”的方式出让,通过竞价,最终让白云区政府对项目原预算减少了2亿元。”中建国际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平说。

  作为广东省首单‘安置房定向回购’项目,白云区首创“限地价+竞回购价”模式,解决民科园片区征收安置需求,加快推进民科园片区征拆,促进片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中建国际投资集团通过“固定回购总价+竞地价”的方式,已先后在浙江、安徽、山东、福建、广东等9个省份完成了50余宗定购保障房项目,回购货值超60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