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0日 2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郑永年以“科创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分享 作者 郑小红
郑永年以“科创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分享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10日在深圳图书馆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以“科创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郑永年教授从学术角度阐述了现代化的三个层面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结合历史进程、当前世界局势、全球经济发展,分析了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深圳该如何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结合新兴产业与制造业的发展,同时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形成优势互补,助力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郑永年表示,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科创必须海纳百川,吸引全球优秀人才聚集,同时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科创环境。

  “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系列活动是深圳读书月主推活动之一,曾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金一南,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刘青松等重量级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从世界局势、全球经济、大湾区建设未来等角度出发,剖析国际国内形势,受到社会各界的热议与关注。未来,主办方还将为市民读者带来更丰富、更专业、更独特的名家领读活动。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图书馆协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处长宁平平,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干出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