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广州女性创客大赛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搭双创交流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1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第五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颁奖典礼10日在广州举办。此届大赛受到了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吸引了来自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企业报名,最终评选出44家获奖企业,其中初创组12家、成长组32家。

  为更好地构建大湾区科技创新生态,为更多女性科技工作者多元赋能,颁奖现场举行了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聚集社会团体、协会、机构、科技企业四大主体,各方将以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展为出发点,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支持女性科技事业发展,推动广州女性科技工作者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翔表示,在该市庞大的科技企业矩阵中,有很多优秀企业由女性主导、由女性引领、由女性支撑。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2021年,广州市女性科技人员超10万,占比36.51%。其中企业研发人员3.13万人,占比30%;高校科研人员5.7667万人,占比58%;科研机构1.1778万人,占比12%。

  自2017年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首次举办以来,共征集了近千个来自不同行业的科创项目参赛,涌现了众多由女性引领的优秀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