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发布 创新引领血压计新方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4: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讯飞医疗12日发布智能隧道式血压计新品,同时讯飞医疗与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国药集团”)签约全国总经销授权仪式。当日,国药集团还与兴宁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讯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鹿晓亮表示,此次发布的新品——智能隧道式血压计,正是讯飞医疗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它具有精准高效的测量性能、便捷安全的用户体验以及专业高效的院端管理,对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民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辰浩医疗科技(广东) 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巫欲晓提及,2021年与科大讯飞合作研发数字助听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进一步深化智慧医疗创新,探索高端化、智能化生产,朝着“专精特新”的方向实现新的跨越。

  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飞表示,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秉承“让更多的民众享受更好的健康服务”的企业使命,和兴宁市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和远大前景。他们希望发挥国药器械点强网通、实力雄厚的优势,践行国资央企的使命担当,为兴宁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活动现场,讯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总经理崔荣涛表示,近年来,在医疗器械整体市场不断发展、医疗仪器采购国产化政策要求及高血压患病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讯飞医疗在“成为每个医生的AI诊疗助理、每个人的AI健康助手”使命牵引下,致力于推动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响应国家医疗器械采购国产化政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血压计的准确性关乎患者生命健康安全,而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的核心亮点就是精准性。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血压计均采用示波法,临床数据显示示波法对小部分人群不适用,测量结果易出现较大误差;柯氏音法是临床血压测量的金标准,适用更多人群。然而,人工听诊的方法耗时耗力,且根据医生水平存在主观性导致的误差,电子听诊法又非常容易受到噪声影响,使测量结果不稳定。

  此次发布的智能隧道式血压计采用示波法+柯氏音法双模式融合测量法,不仅具备柯氏音法临床标准、适用人群更广的优势,也避免噪声影响,保留了示波法更加稳定的优势。深圳恒生医院的临床认证结果显示,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的人机一致性与医生的人人一致性仅差0.5mmHg左右,产品的准确度以及稳定性可见一斑。

  此外,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还创新了硬件结构。新型臂桶结构能够稳定柯氏音听诊点,使得每次测量都位于手臂同一位置,测量结果更稳定;高精度微型听诊器搭配讯飞声学降噪算法及滤波增强技术,能更稳定精准地听到柯氏音的律动;内置双CPU核心并支持多种联网模式,高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还可接入讯飞医疗血压管理平台,通过院端大屏清晰直观地获取和展示人群健康数据,后台可实时监测和管理血压数据,将医生和患者连接起来,赋能医院患者管理和临床研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