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课堂搬进工地 校企合作助大学生就业起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授牌仪式 作者 林健
授牌仪式 作者 林健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6日电 (郭军 林健 易代林)又到毕业季,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7月14日,广州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揭牌,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新一代建设者,我们要学会用科技解决难题,用科技助力生产,用科技护航生产,用科技创造价值……”从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的超高层展厅到施工现场,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一边参观各种“新式武器”,一边认真倾听“项目导师”的精彩授课。科技感十足的超高层建造魅力让土木学子们感到震撼,井然有序的施工环境也刷新了大家对建筑工地的刻板印象。目前,首批“尝鲜”的5名土木学子已“扎进”项目工地一线,跟随自己的“项目导师”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作业,为一年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实战基础”。

工地第一课,安全生产记心中 作者 易代林
工地第一课,安全生产记心中 作者 易代林

  据悉,校企双方早在2020年5月就签订了协议,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相互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把在建项目设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尚属首次。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高320米,是广州在建的为数不多的超高层建筑之一,是中建四局在超高层领域的“卓越建设”的名片。

项目导师工地授课 作者 易代林
项目导师工地授课 作者 易代林

  把课堂搬进工地,是广州大学和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又一项生动实践,旨在鼓励大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在工地大课堂直观地学习先进的施工技术和施工工艺,在实践作业中得到锻炼与成长,这既是高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也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对于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大有裨益,将有效改善企业招不到人才、学生找不到工作的矛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