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百变校巴“安全小黑板”公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证·红细胞”党建共建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百变校巴“安全小黑板”守护儿童暑期安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16日在广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咏声动漫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主办。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广东广州市早期教育和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动漫行业分会、广东省家庭研究会家长学校专业委员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机构对此次公益活动进行了指导工作,共同努力向公众传播暑期安全防范的知识。

  在启动仪式上,百变校巴以及米粒老师联动广东少儿频道南方小记者带来了一段安全舞蹈《安全卟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到场的小朋友们传递暑期安全小常识。经由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的安全动画公益短片,更是以通俗易懂的画面呈现出居家安全用电防火、溺水救援等重要的安全“干货”。

  百变校巴“安全小黑板”系列儿歌《安全卟卟》已在多个音频平台上线,特辑《百变校巴安全小课堂》也已上线,“安全小黑板”系列暑期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公益短片也将在暑期登录各大电视台及网络平台。《百变校巴》第9季也将于7月20日起上线。

  当天下午,备受小朋友青睐的百变校巴“安全嘉年华”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现场共设置了四大互动区域:主打防疫、居家、出行以及安全标识的知识宣传站,教导孩子正确识别道路交通安全线路的出行大闯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