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首个基于鸿蒙系统开发的音乐应用将在广东推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酷狗音乐与华为终端近日宣布,双方将在以OpenHarmony(开源鸿蒙)为底座的HarmonyOS上构建应用,合作开发推出HarmonyOS系统上首个音乐应用。

  OpenHarmony是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开源式操作系统,以其面向多智能终端、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能力,为千行百业搭建了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此次酷狗音乐将率先接入,推出首个“纯净鸿蒙”音乐应用,成为华为鸿蒙生态中影音娱乐场景创新应用开发的先行者。

  据悉,预计未来两年内,酷狗音乐将结合自身的内容与技术优势,在华为终端的技术支持下,实现以OpenHarmony为底座的HarmonyOS框架的,从基础功能版本到全量版本应用的开发。除了提供正版曲库和高品质音乐内容,以及音乐推荐、蝰蛇音效、听歌识曲等增值服务以外,酷狗音乐将在场景定义和体验设计方面着力,为华为终端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智能化、多样化的优质音频内容服务。

  酷狗音乐还将以HarmonyOS系统的开放性和创新升级为基础,通过原子化服务的方式,适配华为全场景1+8+N设备,实现车机、音箱、耳机、平板、PC等更多智能场景的跨终端服务无缝流转,打造行业领先的泛终端音乐娱乐体验标杆。在基于开源技术构造的“万物互联”的世界里,让音频内容与人、设备、场景彼此更加紧密关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